Artist-bar

張宏彬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

2019  「 108 年臺北華陽水彩寫生大獎」畫我臺北徵件第1名
2018  光華杯寫生比賽大專社會組金獅獎
2018  新北市美展水彩類第2名
2018  法國水彩雜誌“The art magazine for watercolourists”Readers’competition 第1名
2009  第27屆桃源美展水彩類第2名

張宏彬-晏然自若

晏然自若

75×107cm ︱ 水彩 紙 ︱ 2019

張宏彬-行旅圖

行旅圖

78×113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

張宏彬-生命的刻度

生命的刻度

75×103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

生命就是一場奇妙的冒險旅行,你無法預知過程及結果。紛擾的世界,唯有靜心觀照,才能悟出心無所住之道理。我喜歡以植物作為人生的啟發點,因為它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姿態與造型,繁茂或頹圮,不就是人生的旅程?

作品以溫室為主題,在布滿青苔的玻璃返影中塑造了畫面上豐富的層次,藉此運用虛實來表現空間與主題。構圖上,以人為框架,與自然景物形成對比,而主題在聚焦處扮演一個引導的角色。

技法上,運用了自動性技法,例如:噴灑、壓印、洗刷、刮除等,讓色彩自由奔竄,以形成偶發的效果。

我常認為,創作就像是一場修行,在內省中找答案,才能在生命中找到出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