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
余思瑩

復興商工美工科

2019 第3屆臺灣水彩創作獎銀牌獎
2019 第25屆群生杯全國寫生比賽第1名
2019 彩筆畫媽祖全國水彩比賽第2名
2016 「 給板橋的十張畫」紀錄片

余思瑩-黃石市場

黃石市場

36×77cm×3 pieces ︱ 草筆水彩 ︱ 2020

余思瑩-祈福

祈福

77×108cm ︱ 草筆水彩 ︱ 2020

余思瑩-台灣水果

臺灣水果

24×30cm×6 pieces ︱ 草筆水彩 ︱ 2019-2020

以水彩為基調,用草筆勾勒物件的主要輪廓,草筆是草本植物的莖,質地疏鬆,纖維粗,勾勒線條難以掌控,所以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有一種瀟灑或滄桑感,能表現物件的歷史痕跡,很適合描繪市場、廟宇、人物、風景、古蹟。

創作題材皆從生活中擷取,家就住在菜市場口,附近有一間媽祖廟,因此由這些題材衍生的街景、市集、市井人物、地方小吃……等都常在作品中出現,這些最接地氣的題材,蘊含臺灣滿滿的生命力。

黃石市場我不知畫過多少張,畫到很多臉書網友都認識了這個市場,按圖索驥來尋找美食,而它最近將都更改建,我所記錄的市場作品即刻成為歷史紀錄;也因為住在市場口,常有吃不完的蔬果,臺灣的水果是值得驕傲的,自然也常在作品中出現。

廟宇的表現,從以前著重刻劃雄偉華麗建築,到現在只重感覺,表現人們心靈對神明的需求與慰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