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
羅宇成

現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博士班創作理論組

2020  「 邊界」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藝文中心
2019  「 沿岸記事.臺灣」臺北響ART
2019  「 角落記事」新竹DT52咖啡廳
2016  「 無窮盡的延伸」國立國父紀念館
2014  「 走過的痕跡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

羅宇誠_留存那一刻(7)

留存那一刻(7) 

80×80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

在我的主要創作系列中除了以明確的「海景」為主題外 ,也有「以天空為主;以海為輔」的創作形式呈現,除欲印證俗話說的「海天一線」之外,對於天空所呈現的隨機性變化一直都很喜愛,也很享受其下一秒的未知變化。正因如此,在透明性水彩的創作過程中,水分的多寡配合著顏料的濃度,有著非常豐富的意外呈現,帶給視覺上多方感受與衝擊,而最有趣的地方是永遠也不會知道是否成功達到期待,就像下一秒的雲彩變化一般,無法預知。

羅宇誠_邊界(23)

邊界(23)

80×80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

羅宇誠_邊界(24)

邊界(24)

80×80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

我一直以來很喜歡關於「海」的各種物事,尤其生於臺灣,是個道地的臺灣人,因為常至臺灣各處海邊遊憩探訪,所以慢慢萌起以透明水彩作為媒材的繪畫方式,記錄只屬於臺灣的海岸故事。而在創作時,最讓我感到有趣的地方,便是「以水畫水」。

海岸周邊景色為主題的作品名稱,皆統一以「邊界」命名,期待用一系列臺灣海岸的周邊景色為主題,呈現整體創作之力量,雖是簡單的命名但卻期待有一天能完整記錄臺灣東、西海岸線不同的「邊界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