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
呂如笙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

2020  視覺藝術國際交流畢業展 韓國同德美術館
2019  第3屆國際性藝術比賽Art Olympia學生組
     銀牌ブレット・リットマン審査員特別賞
2019  第20屆磺溪美展水墨膠彩類優選
2018  第36屆桃源美展水墨類第2名
2017  南投玉山美術獎水彩類優選

呂如笙-MAMA

MAMA 

172×92cm ︱ 水墨 水彩 ︱ 2019

瞬息萬變的「城市」對我而言是由文化、建築體、資訊和影像等多種元素交織而成,我嘗試以不同形式描繪從小置身的城市其多變性,最後選擇以玻璃倒影為創作的依據,以玻璃的「反射性」和「透明性」闡釋作品。

呂如笙-Reflection

Reflection 

98×75cm ︱ 水墨 水彩 ︱ 2019

「反射性」的概念來自於玻璃特殊的空間性,包容著不同物件的投射,經由影像間的交疊,解構後再造新的影像,視覺的關聯性也因打破原本的平衡,而變得朦朧不清,彷似夢境般體現了看得見卻道不出的狀態。在如此複雜交錯的平面上投射著城市的多變虛無,它的變是每秒每個瞬間、不斷反覆瓦解、重組,是肉眼可見的真實 ,亦是語言所道不出的虛幻。

呂如笙-得失之間

得失之間

180×92cm ︱ 水墨 水彩 ︱ 2019

「透明性」在這個矛盾城市裡,自認是位格格不入的漫遊者,如班雅明所說:「漫遊者,雖然身處於都市文明與擁擠人群之中,卻又能以抽離者的姿態旁觀世事。」以一種漠然的態度面對城市,如同鏡面的淨與靜,化透明成為創作時,展現外在與內在間相互衝撞的情感,步行於城市裡思索著自我的存在,然而這種存在卻又是受到外來因素影響後的虛假存在,因此我選擇不語,隱身於繁忙的城市中等待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