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
林煥嘉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

2019  獲「璞玉發光―全國藝術行銷活動」璞玉獎
2018  獲全球水彩藝術家協會(GAWA)年度國際水彩競賽全球前50強(Among Best 50’certificate award)
2017  參加國際水彩協會(IWS)主辦「第2屆印度國際水彩雙年展」(IWSIB) Consolation Award

林煥嘉-離開的理由

離開的理由

72.5×91cm ︱ 水彩 畫布 ︱ 2019

離別是人生中無法避免的遺憾,有時候主動、有時候被動;有時候倉促、有時候細水長流;有時候有原因、有時候卻找不到一個確切的理由。以為已經做好道別的一切準備,卻總是在離開之後愁緒滿懷、徒留傷感,或許在看淡緣起緣滅、潮起潮落之時,離開的理由也不再是如此重要了。

林煥嘉-夜遊者

夜遊者 

45.5×53cm ︱ 水彩 畫布 ︱ 2019

夜裡的每戶燈火都像是一座座即時上演的野臺戲般充滿魅力。無論是房間或是客廳的擺設,都能顯現出每一個家庭的特殊文化,經由紗窗、玻璃門或陽臺,透出一絲絲既熟悉又陌生的神秘感,而形形色色的身影則接替上演著時而熱鬧、時而孤獨的雋永戲碼,著實耐人尋味。

林煥嘉-美好的一天

美好的一天 

130×89cm ︱ 水彩 畫布 ︱ 2020

雜亂、擁擠的水泥叢林顯現出的異化與疏離之感,尤其是在每日的日夜交替之間、一切景象曖昧未明的時候,最讓我內心百感交集。在這個時間裡,偶然的一道陽光從屋頂夾縫中透射進陰暗狹窄的巷弄裡,就像是救贖一般,讓我感覺到片刻極大的安慰,彷彿這一刻就代表了這一整天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