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
黃灑淑

2004-2019 北歐工坊藝術總監

2019  第82屆臺陽美展優選
2019  第67屆南美展西畫類優選
2019  淺翠煥彩心自閑―黃灑淑水彩畫個展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2009  風情萬種―黃灑淑西畫個展 雲林縣政府文化局
2006  第53屆南美展西畫類第2名/奇美獎

黃灑淑_窗外

窗外

112×86cm ︱水彩 紙 ︱ 2017

窗裡寂靜無聲,窗外是繁花世界,作品場景是愛花者的住家,任由花草蔓延叢生。作品主色調為翠綠色,在陽光親吻下,發出蓬勃的生命氣息,猶如繁星閃爍飛舞在春的天空中,白色花朵統御整個畫面。作者在花卉綠葉溫馨氛圍中,善用對比力道。在窗的四周安置白色的硬邊木框,更加強了中心焦點,眾星拱月中幾朵鮮豔奪目的紅花,呈現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特殊效果。

黃灑淑_花現心樂園

花現心樂園

102×153cm ︱ 水彩 紙 ︱ 2019

水彩畫猶如水墨畫,可精巧工筆,可氣勢磅礡,可柔情溫馨,可豪氣瀟灑。 以庭院花園為背景,細描奇花異草為主題,令人覺得是富貴人家的後花園。古屋門窗、斑駁舊牆、庭院深深、新舊雜陳、百花齊放,尤其以渲染手法、大塊色彩作背景,襯托白花的嬌嫩,不用白色顏料,巧妙地善用留白,更顯現花質的光澤。

黃灑淑_夢想

夢想 

126×86cm ︱ 水彩 紙 ︱ 2018

西洋童話故事裡,有愛作夢的小女孩,總在庭院深深的後花園漫步築夢。細觀作品構圖,一大片背景是逆光幽暗的濃密枝葉,亮面部份,隱約顯現少女的人像外形,頭部是住家前院的花園,象徵著富貴人家的生活場景,前胸的部位是白色茉莉花,象徵少女的「公主」夢,頸部是畫面的重點,紅色一束花意謂少女的朱唇欲言又止,想傾訴心中儲存的萬千少女「夢想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