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

bar

侯彥廷
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

2019 「 掬水話娉婷―女性水彩人物大展」 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
2018 「 隨機取樣」個展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
2015 「 行走」個展 東吳大學
2015 「 15個面向―台灣當代水彩大展」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
2015 「 群彩雄姿」聯展 YOUNG ART TAIPEI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

侯彥廷-圓心

圓心

52×76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 

侯彥廷-靜安夢眠

靜安夢眠 

52×76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 

侯彥廷-初

 

76×104cm ︱ 水彩 紙 ︱ 2020 

 

以人物為主軸,以「愛」為核心;描寫人與動物之間的深刻交流。

人類豢養寵物已有超過萬年的歷史,從豢養動物使生活更便利,到豢養動物以學習「愛」。探看人類與動物之間的歷史可以發現:人在存在過程中一直有著不同的生命任務―從生存到今日的:「精神與愛的實踐」。

狗在受人類馴化的過程中演化出「萌眼」肌群,擁有了與人類嬰孩相似的眼神。透過這組有意識的神情,他們觸發了人類愛的本能,進而讓人類對本身之外的其他物種第一次產生友伴、家人的愛。使其在人類世界中更有機會生存、延續。

近代人類從豢養寵物的過程中,得到情感上的安慰與愛的體驗。即便是不擅於向人表達愛的人,都能有機會,與「他人」產生愛的循環,學習毫無防備、毫不保留的付出。

透過系列作品,除了感謝動物,讓人類學習無條件的愛,亦想描繪出人與動物間真實而平等交流的情感。

透過每一次的創作與反思,得以探索自身更多面向、更加認識自己。從生活中出發,注意潛意識聚焦所在,向內摸索關於「我」的完整可能性。我相信,越是認識自己、接近自己,便已進入開啟最大「可能性」的無盡過程之中。